2021年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夏令营

联系我们

0755-86392676

zy.li@siat.ac.cn

当前位置:

2021年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1年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夏令营

一、夏令营活动简介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Engineering,以下简称“医工所”)计划于7月中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医工所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了解、促进相互沟通与交流,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同时也组织优秀营员选拔面试,提前选拔2022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研究生,医工所将为录取的优秀学子提供丰厚的奖助学金和一流的科研条件,欢迎全国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二、夏令营招生计划

2021年医工所夏令营拟招收营员50人

 

三、夏令营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双一流”高校或相关专业的“双一流”建设学科本科生优先考虑);

2、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电子、计算机、光学、机械、生物、材料、化学、物理、医学、药学等相关或相近理工科专业基础;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30%),英语水平良好;

4、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科研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5、可获得或已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名额的优先录取。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暂定于2021年7月12日至16日线下举行;

2、活动内容:开营仪式、大咖讲座、学术交流、各中心介绍、实验室参观、师生面对面畅谈、深圳文化行、推免面试等;

3、活动费用:夏令营线下活动为学生提供免费食宿、保险、文化衫,并为异地学生提供一定额度的交通补助(需凭票报销,请学生保留好一切票据,具体说明后续通知)。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仅提供免费用餐。

*活动最终形式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调整,活动内容请以后续最终公布为准。

 

五、申请流程

即日起至625日下午18:00截止报名学生登陆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选择“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进行在线报名申请。

网上申请时,夏令营承办单位请选择“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请在备注里填写“拟报医工所+XX中心”,详细的所部和中心信息请查看医工所官网上所部介绍、各中心介绍及导师队伍介绍。填报时请仔细阅读系统首页的“填报说明”和“常见问题解答”。

医工所官网http://www.siat.cas.cn/jgsz2016/jgdh2016/kybm2016/ygs2016/jj20161/)。


报名学生需准备以下申请材料,并将电子文件发送至邮箱ygs-edu@siat.ac.cn,主题为“姓名+学校+专业+2021夏令营”; 

夏令营材料报送:

1.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2021年夏令营申请表,需网上报名后下载。

2. 本科成绩单(GPA)和专业排名,需教务处盖章。

3. 相关英文能力证明(包括大学四、六级,雅思,托福,GRE等)。

4. 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5. 推免资格证明(如有请提供)

6. 专家推荐信(如有请提供)

7. 其它获奖或证明书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奖状、较厚的论文或出版物提供论文首页或出版物摘要即可。)

 

注:所有申请材料均为PDF格式,其中1、2、3项材料合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姓名+夏令营申请表+成绩单+英语;其余申请材料为单独PDF文件,按文件内容命名。

所有材料整体打包上传,整个压缩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并命名为:姓名+专业+学校+医工所。

 

注意:材料不需要邮寄,按各所要求提交电子版,一经录取,请在夏令营报到时现场提交,具体留意后续通知。

 

六、推免复试报名 

  夏令营学员将可优先考虑录取为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具备推免资格或拟获得推免资格的学员可报名参加夏令营推免复试。 

  1、网报方式:登陆网申系统进行填报(具体报名时间留意后续通知),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右下方选择“在线报名”— “硕士”进入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进行填报并提交信息。在备注栏填写拟报考:医工所+导师姓名。

  2、推免申请材料:参加夏令营推免的学员,除须提供夏令营申请材料外,另须提供以下材料,材料须在所7月2日前发送电子版至ygs-edu@siat.ac.cn,发错邮箱或延期发送将影响录取审核。 

  3、复试形式:复试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形式请留意后续通知。  


推免材料清单: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完成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的“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在线打印,需本人签字确认);   

  (2)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证明(如果母校暂时不能提供,在正式录取前提供);   

  (3)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无固定格式)。     

  (4)其他佐证材料,如专家推荐书,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等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邮箱:ygs-edu@siat.ac.cn

联系电话:0755-86392250

QQ交流群:1071701539

1625638156(1).png

注:参加夏令营及推免复试的学生统一加入QQ群,并把群昵称修改为:姓名+学校,后续会在群里给大家统一发通知。

请参考原文链接





版权所有:© 2018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粤ICP备09002788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联系邮箱:zy.li@siat.ac.cn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佰达)